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彩”北京城市文化网络传播活动落幕

2019-11-24 04: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彩”北京城市文化网络传播活动落幕

日前,“京·彩”北京城市文化网络传播活动落幕。活动通过短视频挑战赛、Vlog征集活动、网络益智游戏等新兴传播形式,挖掘北京传统文化,讲述北京故事,掀起多轮网络传播热潮,探索了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新路径。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委网信办主办、各区委网信办协办。闭幕式上,根据“京·彩”北京城市文化网络传播活动六大主题,精选活动成果中具有良好传播效果的优质网络专题专栏、短视频、Vlog作品及特色活动等优质网络文化内容,进行了集中展示展映。

为期两个月的“京·彩”北京城市文化网络传播活动围绕“古都韵”“红色城”“京味情”“创新力”“幸福事”“新潮范”六大主题,依托网民聚集的社交、短视频、网络游戏等平台集中打造了#抖出北京范儿#短视频挑战赛、微博#Vlog北京#征集活动、“探寻红色记忆”网络大V体验行、北京文化公开课“一万分钟计划”、“我的世界”网络益智游戏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其中,#抖出北京范儿#短视频挑战赛结合移动互联网技术,首创基于地理位置信息触发的POI贴纸,增强了短视频作品的科技感和趣味性,吸引32万网民直接参与,投稿48万部作品。短视频内容涵盖历史街区、红色遗存、方言饮食、科技创新等,突出了市民百姓生活日常和幸福奋斗故事,通过影像和声音讲述北京故事,彰显了首都多元包容魅力。Vlog征集活动通过视频博客形式,吸引明星和各类达人踊跃参与,特别是一大批95后用视频讲述北京美好生活,尽显国际都市的时尚新潮与青春活力,活动收到1万多部优质Vlog作品。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