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区打通30条断头路 年底前完成150公里慢行系统建设

2019-11-29 02: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朝阳区打通30条断头路 年底前完成150公里慢行系统建设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28日)从朝阳区了解到,针对事关群众的交通出行便利性问题,朝阳区目前已着力打通了育慧北路、健安东路、朝园东路、长店北路等30条断头路,打破交通瓶颈,方便居民出行。在年底前,还将完成150公里慢行系统建设。

北四环东路往北,远洋未来广场购物中心西北侧,已经完成底层油面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人行步道施工和电力管线改移。正在施工的道路为育慧北路,南起北四环辅路,北至育慧东路,计划本月底完成道路主体工程建设。完工后,这里将变成双向两车道,车辆可以从北四环东路辅路直接进入育慧东路,继续向北可直达地铁15号线关庄站,方便附近居民出行。

施工前,有部分居民对道路修建持反对意见,担心会有噪音污染,同时少了停车的地方。针对这一问题,朝阳区交通委一方面联合大屯街道,召开现场会,向附近居民介绍育慧北路道路规划建设具体信息,一方面大屯街道及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入户居民家中对道路建设方案进行解释和宣传。

针对居民担心的噪音污染和停车位等问题,区交通委通过优化施工方案,要求施工单位降音防尘,将道路施工给周边小区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通过充分挖掘周边闲置停车资源,解决市民停车问题,满足周边群众的多样需求。

在元大都公园南侧、樱花园西街西侧的道路,刚刚完成疏堵改造。一改往日尘土飞扬、交通拥堵、环境脏乱的面貌,区交通委主动向前,规范整治公共服务设施,健全地区排水、照明等市政基础设施,畅通消防应急通道,打通区域微循环,充分增强群众交通获得感。

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区交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 坚持推动疏堵工程建设,打通了30条断堵头路。同时,还完成了速滑馆北路、速滑馆南路、青年路南延以及望京东路等20条主次支路建设。为完善CBD西北区交通综合治理,打造智慧交通,在年底前,还将完成150公里慢行系统建设。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