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70人|做妇女儿童权益的守护者

2019-12-17 10:54 北京政协

打印 放大 缩小

妇女儿童,是她履职工作的“关键词”,也是她提案里出现的“高频词”。公共场所设置母婴室、1-3岁幼儿托育机构、家庭教育立法、女性精神心理健康服务、单亲母亲就业保障……她是常红岩,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为您讲述一位妇联界别委员的故事。

作为妇联界别的政协委员,她始终如一关注着妇女儿童工作。在她和市政协妇女儿童工作小组委员们的共同努力与推动下,母婴设施作为一种社会公共服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 北京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母婴设施已达到4000多家,母婴室成为越来越多公共场所的标配,为带着婴幼儿外出的母亲带来了很大便利。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妇女事业的发展,使得今天的中国女性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同时,有知识、有能力、有追求,展现出自立、自尊、自信、自强的形象。”她说,随着时代的进步,当今中国女性在社会经济各个领域大展身手,越来越多的女性注重提升自我,勇于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为自己赢得精彩人生,这让她们这些来自妇联界别的政协委员感到非常自豪。但也应当看到,在女性权益维护方面依然存在一些问题,要有更多细化的制度、切实的举措,关爱支持女性更好地实现自我发展。作为妇联界别的政协委员,更要发挥好政协与妇联两大平台优势,及时反映妇女儿童的诉求,积极履职、群策群力,贡献“界别智慧”。

她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营造尊重女性、关爱女性、支持女性发展的良好氛围,让“半边天”更加绚丽夺目。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