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70人|荒漠“锹王”

2019-12-19 15:08 北京政协

打印 放大 缩小

“生态环境的恢复,不是靠说的,一定要做,大家一起来做。”54岁的他,自称是“种树的”,更多人则把他称作“锹王”,因为他在荒漠上松土、挖沟、打垄、移苗、运锹如飞,干起活儿来胜过很多年轻人。自2011年起,他“弃商从树”,辞去董事长职务全身心投入公益绿化事业,共组织近万名志愿者到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浑善达克沙地腹地和河北省张北县,种下130多万颗树苗。他是廖理纯,北京市政协委员,为您讲述绿化志愿者的故事。

“这件事直到20年、30年后都会非常有意义,能够造福后代。”一锹一锹,他脚踏实地种下树苗;一步一步,他全心全意投身公益。他希望通过种树治沙活动,让更多的志愿者在体验过程中升华为传播志愿精神的“种子”,并在各自岗位上带动更多的人为国家多做服务。

作为公益践行者,他先后获得了“北京榜样”“首都道德模范”等荣誉。2019年2月20日,他们50位“北京榜样”,共同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他说,这些荣誉是属于所有绿化志愿者的。他也坚信,经过一代代志愿者们的努力,终有一天,所有的沙漠都会变成绿洲,所有的天空都将变得湛蓝!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