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70人|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

2019-12-19 15:20 北京政协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离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还有606天。”这是他从北京到白银挂职的第一天,从广播里听到的“倒计时”。他说,甘肃省白银市属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由于干旱少雨,自然环境严酷,贫困面宽、量大、程度深,曾一度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是新阶段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而这个每天变化的倒计时,就时刻提醒着他牢记肩上担负的脱贫攻坚责任,争分夺秒打赢脱贫攻坚战,从根本上让贫困群众挪穷窝、拔穷根、摘穷帽。他是黄宝荣,北京市政协委员,甘肃省白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挂职),为您讲述来自脱贫攻坚一线的故事。

他说,近年来,白银市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紧紧抓住生态治理这一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把泥水土山变为绿水青山、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市如期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自己作为一名来自北京的挂职干部、一名政协委员,在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更要把使命始终放在心上,把责任时刻扛在肩上,到条件艰苦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展现出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为脱贫攻坚贡献应有力量,将奋斗的足迹扎实地踩在这片热土上,与白银市人民群众一起奋力书写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