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加强统筹调度 增设充电桩 燃油车“霸座”有所改善

2020-10-21 06: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加强统筹调度 增设充电桩 燃油车“霸座”有所改善

6月1日,本报刊登了题为《杜绝“霸位”还需多想招儿》的报道,反映朝阳、大兴两区部分停车场新能源车充电桩长期被共享汽车、燃油车占用的情况。

报道刊登后,引起了属地石景山区城管委及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高度重视。石景山区城管委第一时间约谈了相关共享汽车公司负责人,要求企业规范自身运营行为,对充电车辆严格管理,优先满足周边市民的私家车辆充电需求。

目前,企业已增派工作人员加强现场调度,督促完成充电的共享汽车第一时间驶离充电泊位,并对于前来充电的社会车辆进行合理礼让。石景山区城管委表示,未来将不定期对充电场站进行抽查,监督共享汽车运营企业加强管理,强化后台统筹调度功能。目前该点位共享汽车同一时段只使用部分车位,释放出的其他充电桩资源将优先满足社会车辆使用。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回应称,卡尔生活馆西侧的停车场建于2010年,于2016年安装充电桩16个。针对部分充电桩所在车位被燃油车占据的情况,开发区将加大对区内停车场管理力度。加强对运营停车场管理单位和充电桩运营企业的管理,做好燃油车与电动汽车的分类停车引导。

此外,还将加大区内停车场的改造提升,对于免费开放的停车场,积极推进充电桩智能化管控,并通过增设标语,引导车辆规范停放。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