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延庆打造“最美冬奥城”

2021-02-10 05: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延庆打造“最美冬奥城”

作为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延庆区在2020年积极推进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冰雪运动发展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去年1月,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速度类项目比赛暨冬奥会测试赛在延庆举行,该区圆满完成了各项办赛任务。去年年底,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地预认证活动结束,延庆区圆满完成了11天保障任务,国际单项组织官员对场地设施和组织服务均给予高度评价。目前,共有四支国家集训队、158名运动员在延驻训,驻地的食宿、医疗、场地、功能用房等服务保障水平收获一致认可。

而延庆区的冰雪赛事活动也从一片空白到量质齐升。“十三五”期间,全区共启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赛事、冰雪培训四大类共计86项活动,辐射带动13万余人次参与冰雪运动,累计举办107场冬奥知识及科学健身大讲堂,惠及人数近万人。2020年,该区共举办13场冰雪赛事活动,带动2.5万人次上冰上雪,冰雪运动人口规模进一步扩大。

同时,延庆区积极引进国内外专业机构开展专项培训,目前共有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259名、冰雪教练员22名、冰雪裁判员83名、雪车雪橇项目技术官员10名,冰雪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丰富完善;青少年冰雪体育运动快速发展,现已有冰雪项目运动队4支、注册运动员154人,冰雪后备人才基础愈发雄厚。

2020年,延庆区克服疫情影响,冰雪产业依旧发展迅猛。该区率先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鼓励冰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补贴辖区内滑雪滑冰场481万元,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等冬奥场馆及配套设施基本建成,全区两家滑雪场、一家室内冰场和六块室外嬉冰嬉雪场为群众提供了丰富的场地供给。此外,良好的扶持政策和日渐完善的冰雪场馆吸引了大批优秀体育企业入驻。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王笑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