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返京别忘带核酸检测证明 低风险地区人员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1-02-17 06:21 新京报

来源标题:返京别忘带核酸检测证明

近两天,随着返京人员逐渐增多,北京各交通场站周边路网压力有所恢复,预计今起至初九将达到高峰。

记者昨日从上海、济南等多地铁路部门和北京市多个公路进京检查站了解到,目前市民自低风险地区进返京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醒大家,出发前早做准备,确保核酸检测证明在有效期内。

返京后还要做两次核酸检测

根据北京市防疫要求,自1月28日至3月15日期间,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须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实行14天健康监测,满7天、满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京停留不足14天的,以实际在京时间落实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

健康监测期间可以正常出行和工作生活,不得参加各类集体活动,不聚餐、不聚集,并按要求向社区(村)或单位等报告健康状况。河北省低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及环京地区通勤人员按照现行进京政策执行。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全域实行封闭管理的人员,原则上不能进京。确需进京的须经当地省级疫情防控部门批准,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后,旅居地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的,按照北京防疫政策落实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措施。

公路进京检查站路段交通压力相对较大

昨日上午,记者从106国道榆垡检查站、京沪高速应寺检查站、京承高速司马台检查站等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各公路进京检查站均已明确要求对进京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据上述检查站的工组人员介绍,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市民须持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具体情况需以现场刷身份证后的判定结果为准,“纸质版、电子版的检测证明均可,如果在北京健康宝中能查验到核酸检测阴性状态也是可以的,提醒有返程需求的市民早做准备,检查下核酸检测证明的有效期限。”

多地火车站、机场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记者从上海、济南、郑州等多地铁路部门了解到,返京旅客在进站时均会由地方防疫部门的工作人员对旅客进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查验工作,电子版、纸质版证明均可。

此外,多地机场、航空公司均已开展对进京航班旅客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查验工作,部分机场在安检通道前就会进行核酸证明的查验。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