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207家市级部门公开预算,课题经费压减45%

2021-03-03 10:19 新京报

3月3日上午10时,北京207家市级部门公开2021年部门预算。除涉密部门外,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市级部门全部公开预算。

今年北京市级部门预算公开仍然按照统一步骤、统一格式、统一时间、统一形式,在各部门门户网站及首都之窗同步公开。从公开内容看,今年市级部门预算仍然为“部门预算报表”和“文字说明”两部分。

一个显著变化是,今年报表数量由过去的13张调整为14张,增加了部门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这也是该部分情况首次在市级部门预算公开时向社会公开。

调整后,部门预算公开数据由“两本预算”增加至“三本预算”。14张报表总体反映了市级各部门的收支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政府采购预算、政府购买服务信息、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等预算情况,部门预算内容更为完整。

同时,项目绩效目标填报由原来的部分项目扩展至所有项目,并全部予以公开,实现了除涉密项目外,项目绩效目标公开全覆盖。

今年还首次公开部门所属二级预算单位的预算。该部分预算将根据法定时间要求,在主管部门门户网站及各单位门户网站公开。

据了解,这是根据新修订的《预算法实施条例》所做的调整。《条例》要求,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应在部门批复预算后二十日内公开单位预算。

除了上述显著变化,今年市级部门预算继续体现了“从紧”的要求。继续大力度严控一般性支出,按10%的比例压减各部门出国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和差旅费;按45%的比例压减课题经费。严控新购资产,固定资产配置优先通过现有资产调剂、收回出租出借等方式解决。

北京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韩杰表示,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保持政府过“紧日子”的各项措施力度不减,强化行政运行成本控制、厉行节约,统筹资金保障民生等重点支出,推动各预算部门把过“紧日子”的要求纳入日常、形成常态。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