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全市各大书店:建党100周年主题出版物集中展出

2021-03-16 06: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市各大书店:建党100周年主题出版物集中展出

“节奏慢一点,气息不要断。”上周日在亚运村图书大厦,一场以“诵读科技成就 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的诵读活动正在举行,主持人高波带领孩子们诵读“两弹一星”功勋的诗作,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就此展开。

近日,北京发行集团所属门店以设置专台专柜、丰富主题活动等不同形式,喜迎建党百年。北京发行集团所属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亚运村图书大厦四大书城和40余家新华书店中小门店,纷纷推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等主题读物的专台或专架。

北京图书大厦在一层重要位置设立“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物专柜,重点展示了由中央文献出版社最新出版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人民出版社与中共党史出版社联合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学习出版社与人民出版社共同出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教育类最新主题出版物。图书大厦精选党史、党建类、人物传记类、文学类经典著作,通过场景营造,彰显主题鲜明的阅读氛围。

亚运村图书大厦开设了“中国梦党史园地”,精心设置的专区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物以党史党建、中国政治、人大文件和辅导、中国政治人物传等不同主题,进行了精心陈列,大屏幕还播放着大型文献纪录片《旗帜》,引来读者纷纷驻足观看。

为了在更多读者中开展党史教育,北京图书大厦自4月起开设“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大讲堂”文化活动,邀请党史军事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文化学者等,从党史、军史、经济、文化、科技、民生等多维度阐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排除万难,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此外,中国书店将组织红色文献专展,外文书店将组织多语种主题图书展销,其他各大书店也将陆续推出各类活动。

北京发行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将积极联系出版社,紧密配合物流平台,全面掌握市场动态信息,充分做好图书备货,确保中央在京单位和北京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等各界读者的重点出版物征订工作,保证重点图书的供给。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