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经开区259家单位 挂牌“疫苗接种示范单位”

2021-03-17 07: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经开区259家单位 挂牌“疫苗接种示范单位”

北京经开区的企业、园区等单位员工新冠疫苗接种率超过80%后,就可以成为“疫苗接种示范单位”。记者昨天从经开区获悉,首批259家单位正式挂牌“疫苗接种示范单位”。

自2021年年初至今,经开区累计接种疫苗24万余剂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保障区内企业员工接种疫苗需求,经开区专门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总动员,各部门积极对接、主动担当,与区内各大中小企业进行对接,仅用3天就完成了3万余家企业的疫苗接种情况摸排工作,实现新冠疫苗接种动员全覆盖,助力疫苗接种提速增效。

“为增强区域疫苗接种能力,最大限度为居民、企业员工提供接种便利,经开区通过考察调研、统筹协调,将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变为疫苗接种点,使得每天的疫苗接种能力扩增5500人次。”这位负责人说,同时,为更好服务区内企业,通过调配接种力量,在区内先后紧急筹备启动了京东集团、中芯国际、北京奔驰三个临时接种点,由疫苗接种队“上门”为企业员工提供接种疫苗服务,确保各临时接种点日最大接种能力达到1500人次。

记者获悉,首批7家园区、10家规模以上企业、51家楼宇单位、176家小门店、区内四大商圈、11家规模以上餐饮和超市挂牌“疫苗接种示范单位”后,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大组织动员、示范带动和宣传推广力度,力争早日实现全区人口“应接尽接”。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区域安全发展,夯实疫情防控基础的重要举措。”经开区工委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也呼吁,广大企业园区和职工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学习示范单位经验,切实承担责任,尽早接种疫苗,共筑防疫屏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曹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