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新冠疫苗接种人数突破1300万

2021-04-20 06: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新冠疫苗接种人数突破1300万

截至4月19日15时,北京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人数突破1300万人。其中,海淀区累计接种超过200万人,朝阳区、大兴区、丰台区累计接种超过100万人。

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达到2111万剂,其中809万人完成两剂次接种,493万人完成第一剂接种。18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疫苗接种率达66.8%。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139万人,其中90岁及以上1765人,最大年龄接种者超过100岁。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两剂之间接种间隔建议大于或等于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如果超过8周还未接种第2剂,则建议尽早补种。值得注意的是,免疫程序无需重新开始,补种完成第2剂即可。

接种新冠疫苗不会导致接种者核酸检测呈阳性。专家介绍,核酸检测的是新冠病毒核酸,目前本市接种的是全病毒灭活疫苗。灭活疫苗主要是在人们获得疫苗对应的病原微生物以后,通过对其进行一定的处理,使病原微生物完全丧失活性,从而得到被杀死的病原微生物。此时其已完全失去感染性和复制力,接种后不会使人感染疾病,仅刺激人体产生相应的抗体来抵御新冠病毒的入侵,符合国际通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判标准。

加快疫苗接种,是当前有力的疫情防控手段。本市接种工作整体平稳、高效、安全、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构建全市免疫屏障仍需进一步努力。本市呼吁市民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尚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咨询并预约。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孙乐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