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应急局发布汛期安全提示

2021-06-01 05:3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应急局发布汛期安全提示

5月31日早晨,一场小雨降临京城,石景山区环卫工人冒雨将积水清扫到下水道,方便出行。 本报记者 吴镝摄

今天(6月1日),北京市进入汛期,降水将明显增多,午后雷阵雨频次增加,大风、冰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时有发生。市应急管理局建议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避免在高温、强风、雷电、冰雹等极端天气条件下外出活动,降低中暑、落物砸伤、雷击风险。野外遭遇雷电天气,千万不要靠近山顶、制高点以及空旷区域,尽量避开电线、旗杆、树木等高大物体。

6月份,端午小长假、暑假等相继到来,外地人员来京将迎来高峰,公园景区、红色教育基地、大型商圈、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区域人流密度增大,安全事故风险上升。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市民遵守相关场所安全规定,如果景点、车站出现因突发事件导致的旅客、游客滞留,请尽量耐心等待,听从应急广播提示和现场工作人员疏导指挥,安全有序行动,切勿横冲硬挤,扰乱公共秩序。山区游玩要重点关注崩塌及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遇到降雨天气不要前往危险景区,不在滩涂、河道、山脚等危险区域停留。

暑假来临,市民、学生涉水游玩活动增多,溺水风险显著上升。市应急管理局请广大学生家长以身作则,坚决杜绝游野泳等危险行为,充分担负起监护职责,增加孩子日常安全教育。

另外,本市及全国近期发生多起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广大市民将电动车集中停放在建筑外部独立区域充电,严禁飞线充电,严禁进入电梯、地铁等封闭聚集空间,严禁在建筑疏散通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停放。充电时应尽量在白天有人看管的情况下进行,并远离易燃易爆物品,充满电后要及时切断电源。电池应杜绝超期服役、私自改装。日常应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电路的检查,避免线路老化、磨损造成的串电、火灾事故。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任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