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优农”品牌认定工作正式启动

2021-06-04 14:43 千龙网

7dff3f5254252b270dd30bfdf239d7d

为深入推进品牌强农战略,加强北京农业品牌建设,强化农业品牌的引领作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规范“北京优农”品牌的认定与管理,按照《“北京优农”品牌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北京市优质农产品产销服务站联合北京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北京农产品流通协会、北京农学会、北京畜牧业协会、北京果树学会、北京农业电商协会共同开展“北京优农”品牌认定工作。现将本次认定申报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主体要符合“北京优农”品牌的公共条件标准,具备优先条件标准的优先认定:

(一)公共条件标准

1、主体条件:北京市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依法设立的法人或组织,以及在北京市依法注册登记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等。电商主体销售本市农产品份额须达到30%以上。

2、品牌条件:品牌为本地品牌,具有3年以上历史,或品牌不足3年但仍满足或优于认定品牌的相应标准。品牌商标注册3年以上,没有权属纠纷。品牌产品接受各级主管部门检查或监测机构质量抽查等无不合格或其他不良记录。区域公用品牌,原则上是以“产地名+产品名”构成,具有显著地域特征,由若干农业生产经营者共同使用的农产品品牌;须制定并严格实施品牌授权管理办法,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传承区域人文历史和农耕文化。

3、产品条件:品牌主体产地环境符合国家相关技术标准规范要求,产品具备一定的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较独特的营养品质特色,持续供应期原则上不低于3个月,生产采用国际、国家、行业或地方等技术标准,初级产品须取得绿色认证、有机认证、GAP认证或地理标志登记之一,精深加工类产品要通过SC认证,近三年来未出现过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或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产品为老北京特色品种、特供保障、产业带动性强等“小而特”情形的可酌情放宽相应要求。

(二)优先条件标准

1、产业基础有优势:入选农业农村部的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中国农产品品牌目录及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的主体;区级及以上示范区、产业园、示范社、龙头企业、标准化基地等主体。

2、体系建设有优势:品牌主体有较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溯源体系或服务评价体系等并有效运行。品牌主体通过HACCP、ISO9001等体系认证。

3、品牌效益有优势:品牌主体获得市级以上品牌荣誉或称号等,年营业额连续三年达到1000万元以上并实现盈收,带动就业促增收;生产、经营过程有较强生态理念体现的;参与公益扶贫、脱低事业并有突出贡献的。

4、创新研发有优势:具有先进可靠的生产技术条件和装备,技术创新能力、产品研发能力在行业内领先的;在产品生产技术或服务水平等方面有重大创新成果,形成专利并具有有效的自主知识产权。

二、申报材料要求

符合申报条件的申报主体需提交以下材料1套:

(一)“北京优农”品牌认定申报表之一(附表1-3);

(二)营业证照、商标注册证、奖项及认证证书等复印件;

(三)品牌相关照片6-8张,包括品牌LOGO、产品不同生长期、生产环境、包装标识等内容(图片大小2MB以上,彩打);

(四)其他品牌相关证明材料。

(五)以上材料的电子版一份提交至邮箱njhbjt@163.com。

申报提交的纸质材料须按要求盖章、签字、注明日期,相关材料的电子版可登录邮箱bjynpprd@163.com(密码:bjyn2021)自行下载。

三、认定程序

(一)主体申报。品牌主体对照标准自愿申报,并于2021年7月5日前自愿向所属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或相关协会等行业组织提交申请,受理单位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主体出具书面审核意见,签章后统一提交北京市优质农产品产销服务站。

(二)评审认定。北京市优质农产品产销服务站会同有关单位或行业组织等对申报材料进行材料初审、评价调查、专家审议和公示复核。

四、其他事项

请各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或相关协会等行业组织按照《“北京优农”品牌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组织好本区域的“北京优农”品牌申报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品牌主体积极申报。工作中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及时与我站联系。

联系人:马 越  64949921  15652793608

    程 旭  64949921  13263385395

报送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外北苑路88号北京市优质农产品产销服务站401室。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