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考生6月下旬可查高考成绩 6月27日起填报本科志愿

2021-06-10 06:3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6月27日起填报本科志愿

今天(10日),2021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落下帷幕。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6月下旬,考生可查询高考成绩,北京市高招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也将同时公布。本科首次志愿填报将于6月27日至7月1日进行。

考试院介绍,本科批次按照语文、数学、外语以及学考等级考共6科总分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专科批次按照语文、数学、外语3科总分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考试院同时也会公布“一分一段”分数分布情况。所谓“一分一段”,是以“一分”为单位,统计考得该分数的考生人数和累计人数,每一个分数段上有多少人一目了然,是考生进行志愿填报的重要参考。

2021年本科首次志愿填报将于6月27日至7月1日进行,征集志愿填报时间根据录取进程进行安排。本科招生设置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2个批次,并按顺序依次录取。本科志愿以院校专业组为志愿单位设置,一个院校专业组即为一个独立的志愿,每个志愿一般设置6个志愿专业和一个“是否服从专业组内调剂”选项(本科提前批普通类B段除外)。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招生单独设置特殊类型志愿,考生可填报1个志愿,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结束之后、本科普通批录取开始之前进行。取得资格认定的考生,须将资格认定高校填报在该志愿中,方能享受相关特殊类型招生政策。高职(专科)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1日至7月22日。专科招生设置专科提前批、专科普通批2个批次。

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在认真阅读相关招生政策规定及高校招生章程后,按规定时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依据《北京市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填报志愿;考生可参考相关院校过往录取数据,结合自身考分所处排名位次、职业规划、个人兴趣等因素完成填报。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