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打造生态农业标准园区

2016-05-16 17:12 中华工商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将打造生态农业标准园区

来自北京市农业局的消息显示,整个“十三五”期间,其将在全市推动打造一批生态景观优美、设施规范齐备、产品优质安全的生态农业标准园区。而今年将组织京郊48处园区参加生态农业标准园区创建活动,消息引发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适逢3月春暖花开,北京房山琉璃河镇惠欣恒泰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园区内郁金香花已经馨香盛放,游人如织。郁金香花海里,还有风信子、洋水仙、薰衣草、三色堇和矮牵牛等球根和草本花卉上万盆株,整个园区绚烂多姿。

“来郁金香园区赏花能让人赏心悦目,而除了花卉,还有120亩南召菜园,种植西红柿、西瓜、樱桃等无公害果蔬,游客可在赏花的同时进大棚采摘,体验乡村田园风情。”合作社园区负责人表示,这些果蔬采摘前都经过农残速测仪检测,能保证产品安全。“大棚种植的都是无公害果蔬,年产近千吨,一年四季都能采摘。”据园区管理人员介绍,安装在大棚里的管子是太阳能加温装置,冬季不用烧煤就能保证温度。而棚中的黄板是黏虫板,属于物理防虫,高效环保。

“为加快北京农业瘦身健体和提档升级,我们把生态农业园区创建、评定及挂牌作为重点工作,局相关处室、站所将全程指导园区创建。”北京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中力量打造的标准化生态农业园区,将展现北京都市现代农业生态、生产、生活、景观休闲等功能,在提供优质安全农产品的同时,也为市民提供了良好环境和休闲场所。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