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将打造两百座标准生态农业园

2016-05-16 17:14 京郊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市打造两百座标准生态农业园

赏花、采摘、体验农事、感受田园风情……郊区菜园子将变身市民身边的风景线。市农业局4月5日对外公布,“十三五”时期,市农业局将在全市范围内打造200座生态景观优美、设施规范、产品优质安全的生态农业标准园区。

房山区琉璃河镇惠欣恒泰种植专业合作社内,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等上万株花卉,组成了一片绚丽的花海,绚烂多姿。据园区负责人介绍,除了花卉,园区还有120亩南召菜园,种有番茄、西瓜、樱桃等无公害果蔬,游客可在赏花的同时到温室里采摘,体验乡村田园风情。这些果蔬采摘前都经过了农残速测仪检测,确保游客吃得安全放心。

记者在惠欣恒泰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看到,一排排太阳能真空管高高架起,温室内,塑料水管一排排分布于墙壁之上。番茄田间,几乎每隔几步远就系着一块黄板,上面黏满了小虫。据管理员介绍,这些管子是太阳能加温装置,寒冷的冬季不用烧煤就可以保证温室中的生产温度,特别是种植草莓,可控制采摘时间。这些黄板学名叫黏虫板,是一种物理防虫的方法。园区63栋温室里种植的蔬果都是无公害蔬菜,年产果蔬近千吨,一年四季都能采摘。全部按“六统一管理模式”进行标准化生产,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将从源头上降低农产品安全风险,让市民吃上放心农产品。

近年来,京郊还有许多像惠欣恒泰种植专业合作社一样可观光采摘的园区,它们由单纯种菜的菜园子,变成市民身边靓丽的风景线,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为加快农业瘦身健体和提档升级,今年本市率先组织郊区48个园区参加生态农业标准园区创建,促进全市农业园区的转型升级。2020年前,本市集中打造200个基础设施完备、生态环境良好、资源利用高效、产品优质安全的标准化生态农业园区,集中展现都市现代农业生态、生产、生活、景观休闲等功能,在为市民提供优质安全的农产品的同时,也为市民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休闲场所。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刘菲菲 赵锦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