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农产品今年进社区直销

2016-06-14 14:17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组织的农产品进社区活动上获悉,今年本市将组织5次农产品进社区活动,让市民可以现场买到放心的绿色有机农产品。市农业局农优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全年将有百余种农产品进入北京社区内直销。

昨天,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北京特色的农产品不但现场进入社区销售,而且还有电商企业走进社区,与基地企业及市民开展面对面对接活动,同时一些传统的特色农产品也都实现了网上销售。

今年,市农业局将以联展联销的方式,陆续开展5次农产品进社区活动。今后每次农产品进社区活动将组织2至3家电商企业走进社区。农业局还现场向市民推荐“全国农展馆精品馆北京馆”和“小汤山特菜基地”两个长期固定的北京优质农产品展销点。

据悉,直销农产品涉及北京7个区13家优秀涉农企业、百余种安全放心农产品,包括丰台绿山谷“芽苗菜”、门头沟大山鑫港“核桃”、门头沟灵之秀“黄芩茶”、密云天葡庄园“葡萄”、怀柔宏英工贸“杂粮”“果干”、海淀蜂珍“蜂蜜”、房山京一根“粉条”、密云云艺“玲珑枕”、怀柔聚源德“油栗”、顺义野谷“蔬菜”等供社区居民选购。

来自北京市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土肥站、植保站、环监站、疫控中心等的农业技术专家现场答疑,解答了市民日常生活中诸如“养花病虫害怎么防”、“养宠物猫狗人畜共患病怎么办”、“观赏鱼在室内什么位置养殖合适”等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