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出本土优质农产品产销平台

2016-06-14 16:35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8日,由北京市农业局开发的集京郊“三品一标”优质农产品、休闲农业观光、电商企业推广等内容于一体的“优农佳品”网站和智能手机应用软件(APP)正式对外宣布上线。该平台通过向市民推送本地优质农产品及采摘、垂钓等休闲农业信息,让市民“了解农业、享受农业”,让都市农业发展在惠及首都市民的过程中实现优质优价。网友可以体验浏览、查询、行程规划等便捷服务。

据了解,“优农佳品”产销平台整体设计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包含网站和手机APP两种服务模式。“平台”以“三品一标”农产品基地、企业为主要服务资源,涵盖产品推介、农业休闲、农品电商、优品企业、综合资讯5大基本功能。网站实现了通过图片等形式推送优质农产品及相关休闲农业服务信息;手机APP应用着重突出用户体验,基于位置服务技术,为用户体验农业休闲活动提供行程规划、路线导航等便捷服务。

“优农佳品”是北京市农业局全力打造的本土优质农产品产销综合服务平台,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将北京市本土农产品信息和农业休闲信息进行了有机结合和集中展示,满足了一般大众的浏览和搜索需求,它可以及时便捷地向用户推送京郊“三品一标”农产品、观光休闲、采摘垂钓等信息,实现了随时随地快速查找北京自产、安全、优质的农产品,自然、特色、品质的农业休闲,以及新兴的农产品电商企业等各种分类信息,全面解决市民“安全农产品哪里寻”的困惑。农业企业、合作社、生产大户等可以通过平台发布、展示产品和服务信息,拓展供销渠道,市民则可以全方位了解优质农产品的各类信息,还能通过点赞、推荐、打分等互动方式满足大众的分享愿望。

记者了解到,目前平台已实现对150余家优品企业、40余家优品电商、60余个农产品品牌和400余项农业休闲娱乐信息的重点展示,并可以即时查询千余家无公害、绿色、有机认证企业的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