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构筑“三夏”农机安全作业防线

2016-06-27 17:04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了解到,“三夏”麦收作业如火如荼的进行,为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保障2016年“三夏”期间我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预防和减少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市农业局农机监理部门会同工商、安监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对大田收获现场及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联合执法,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次联合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顺义区正在田间麦收作业的联合收割机进行联合执法检查。检查中发现有机手未携带行驶证,部分联合收割机存在防护装置私自改拆、灭火器配备不足等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依法对机手进行了行政处罚。随后,各部门赴某农机专业合作社对其“三库一间”(机库、配件库、油料库、维修间)的防火、防爆等安全隐患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发现存在着油库未按规定悬挂标牌、维修间电线私搭乱建等问题,执法人员依法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通过开展“三夏”农机联合执法行动,有效加强了农机安全生产的全程监管,进一步排查了农机安全隐患,营造了农机联合执法的强大震慑力,提升了农机手安全操作意识,为减少农机事故、保障“三夏”安全作业保驾护航。

                                                                                   培训检验科 黄士凯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