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京启动

2016-07-18 15:50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1日,由农业部主办,北京市政府协办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农业部主题日”活动在平谷区举办。副市长林克庆参加。据悉,本市农产品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

记者了解到,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在各级农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强化各项措施,基本实现了“市、区、乡镇、村”四级全程监管、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监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全市蔬菜、畜禽、水产品综合合格率在各省区市名列前茅,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6月21日上午,主题日活动共设立50余个咨询台,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读物、“识假辨假明白纸”、标准化种养殖技术资料2万多份。百余位专家亲临现场,耐心向种养大户、生产企业和农业合作社负责人传授法律法规政策,传授假劣农资识别、病虫害防治、动物防疫、良种良法、标准认证等生产实用知识和技术。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解答了生产中很多疑难问题,对自己即是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