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珍珠山水

2016-09-12 14:11

打印 放大 缩小

 

   延庆珍珠泉全景

     延庆珍珠泉近20个景观作物品种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获悉,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根据珍珠泉乡这一段沟域突出的山水特色,在景观设计中遵循因地制宜、借势造景的原则,打造了“珠泉喷玉”“留香谷”“八亩地村”等多个景观节点。

 记者了解到,珍珠泉乡位于延庆区东部,距延庆城区55公里,是四季花海沟域的终点,同时也是连接四季花海与百里山水画廊的必经之路。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在打造的景观节点上,示范应用了百日草、小丽花、鼠尾草、马鞭草、银边翠等近20个景观作物品种,通过这些品种的花色搭配形成条带景观,通过物种搭配形成斑块景观,通过观赏、采摘等不同功能的植物组合形成复合景观。可以说,选择合适的植物材料这一作法,使得这一段的沟域景观达到了观赏期一致、色彩搭配和谐的效果,营造了以“珍珠山水”为主题的整体农田景观。

驾车路线:1、走八达岭高速(京藏高速),到延庆城区出口下,进入延庆城区后,走延琉路(延庆至怀柔琉璃庙),过了四海镇,根据路牌继续前行至珍珠泉。2、从北二环安定门往北,走立汤路-安四路,经小汤山过杏树台,直达四海镇。而后根据路牌指示,到达珍珠泉。

                                               (作者: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  柯南雁  聂紫瑾)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