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赛“纸上种菜”创意

2016-11-22 15:34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个托盘,一张纸,一把种子,一个喷壶,7、8天就收获一盘蔬菜。”8月5日,由优农佳品平台和北京绿山谷芽菜公司共同举办的“农业进社区,健康绿色行——纸上种菜创意大赛”在北京市朝阳区嘉铭园社区举行。“芽菜种植进家庭”是本次活动的亮点,资深农业专家张桂琴教授现场讲解了无土栽培芽苗菜的种植技术,并为社区30个家庭发放了芽苗菜种子,让大家体验种植乐趣。待到芽菜长成时,将在同一地点举办芽苗菜展示“选秀”活动。

在活动中,北京市农业局农安处调研员李文海向大家介绍了“优农佳品”产销综合服务平台。“优农佳品”是北京市农业局全力打造的本土优质农产品产销综合服务平台,它将本市本土农产品信息和农业休闲信息进行了有机结合和集中展示,并可以及时便捷地向用户推送京郊“三品一标”农产品、观光休闲、采摘垂钓等信息,解决市民“安全农产品哪里寻”的困惑。

在活动现场,豆类、叶菜类等植物种子很受市民的欢迎。据了解,本市至少有20万人在种植各类食赏两用的芽菜,人们在享受着植物生长的乐趣,同时也让自家餐桌多了几道时鲜蔬菜。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