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联合演练新模式 提升事故处理软实力

2016-11-24 15:00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农业机械监理总站了解到,一场由房山、大兴、丰台、石景山、门头沟五区监理机构联合开展的农机事故处理模拟演练在房山区琉璃河镇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市农机监理总站及5个区农机监理机构的20余人参与了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采用模拟的形式设置事故现场,以实地演练方式进行,事故发生后现场人员立即拨打农机事故24小时值班电话, 接报员详细了解、记录事故情况后向房山区农机事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报告事故,启动预案后各相关部门按照指令紧急赶赴现场进行处理。此外,考虑到部分人员为第一次参与实战演练,现场勘查环节将人员分两组,对事故现场进行勘验照相,并绘制现场图。整个演练按照既定方案开展,现场参演人员较好执行了四个演练科目,达到了以练代学的目的。

此次联合演练作为一次新的探索,参演事故处理人员强化实战技能的同时,也促进了各区农机监理机构之间的工作交流与提升。

北京市农业机械监理总站执法科王科程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