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敌进棚PK蔬菜害虫

2017-01-20 11:35

打印 放大 缩小

大棚蔬菜害虫以小型害虫为主,传统农药治疗的方法只能在蔬菜已显现虫害问题时使用,且安全性不高。日前,昌平区植保植检站依托北京市植保站“北京市农作物化学农药减量控害技术集成与推广”项目,为我区6个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发放棚室蔬菜小型害虫天敌,即异色瓢虫2000卡、巴士钝绥螨5200袋,推广行动已持续15次。用天敌“斗”害虫,让实验基地蔬菜害虫预防能力和防治的安全性显著提高。

“在虫害发生初期释放天敌,天敌释放前一定要控制化学农药使用,科学地应用生物农药,给天敌创造安全的生存环境,释放后使天敌能够正常生存,提高天敌防控效果。”当天,技术人员走进棚室现场指导种植基地开展田间释放。同时,还针对性地向种植人员强调了天敌的释放禁忌。

天敌防治棚室害虫使种植基地减少了化学农药用量,从而减轻其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保障我区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为我区实现农药减量控害目标奠定了基础。今后,我区将以实验基地为中心,将大棚蔬菜害虫天敌防治技术广泛向农户推广。当日,区植保站技术人员还向种植基地发放熊蜂10箱,用于茄果类授粉。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