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建成首家专业自动化嫁接育苗场

2017-03-24 16:24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获悉,该站计划在小汤山展示基地建成北京市首家专业自动化嫁接育苗场。

嫁接技术作为一项成熟的育苗技术在集约化育苗产业中广泛应用,但是随着人工成本的增加,劳动者的老龄化,嫁接技术并没有大范围的推广。

目前,北京市集约化育苗场每年嫁接菜苗约200万株,人工嫁接每人每天平均2000株左右。未来将有至少3000万株瓜果类苗需要嫁接。

为了解决技术人员的高成本和老龄化,将引进基质搅拌机、砧木播种机、嫁接机、嫁接流水线、嫁接愈合棚等先进专业的嫁接辅助设备,提高嫁接效率,并培养专业化的嫁接工人,同时使嫁接技术平民化,零基础也可以掌握嫁接技术,进一步扩大北京市的嫁接技术覆盖率,为蔬菜的稳产增产提供技术基础。(作者: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  柯南雁 曹玲玲)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