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雾灵西峰彩葵园“精灵”等新品种首次亮相

2017-07-11 10:34

打印 放大 缩小

 

 

黑天鹅、活力、精灵、出水芙蓉……眼下,密云区新城子镇雾灵西峰彩葵园里,数十个国外引进的彩葵新品种相继亮相,组成了七彩花带,好似天上的彩虹落入人间。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获悉,雾灵西峰彩葵园今年新引进了几十个彩葵新品种,其中“精灵”等新品种是首次在京郊亮相。

向日葵葵花籽经济价值高,可以榨油、食用,葵花还有观赏价值,尤其是大面积集中种植会形成绝佳景观。近几年来,北京市通过在郊区大面积种植向日葵,已吸引一大批忠实的“葵花粉儿”,每年都会追逐向日葵花海。

为吸引更多市民走进田野,雾灵西峰彩葵园今年新引进了几十个彩葵新品种,如黑色的“黑天鹅”、绿色的“活力”、紫色的“醉云长”、黄色的“好运多”、浅白色的“出水芙蓉”、红色的“宝石红芳”等,其中“精灵”等新品种是首次在京郊亮相。

除了品种增加外,今年园区还通过7个播期,延长了彩葵观赏期,从现在可持续到10月,比以往延长了两个月左右。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观赏七彩花田,还能在向日葵迷宫捉迷藏,把盆栽向日葵,或是鲜切向日葵带回家。

(作者: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柯南雁 )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