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白甜456、黑宝等新鲜食玉米品种 在第三届北京鲜食玉米节上首次亮相

2017-07-21 15:14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获悉,第三届北京鲜食玉米节日前在小汤山特菜大观园开幕,本届鲜食玉米节由北京市农业局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和北京市农科院玉米中心联合主办,北京谷物协会、北京市作物学会协办,北京粮经作物创新团队、特菜大观园具体承办。包括北京华奥农科玉育种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密农人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北华穗种业公司等共计12家北京、河北的鲜食玉米育种、电商、加工产品销售等公司参加。

记者了解到,本届鲜食玉米节在2016年玉米节100余个鲜食玉米参展品种的基础上,优中选优,精心筛选出3类19个优质高端鲜食玉米品种(10个超甜玉米品种、6个糯玉米品种和3个甜加糯玉米品种)集中亮相。市民在鲜食玉米节上,可通过品尝,投票选出最喜爱的鲜食玉米品种。北京市农业局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今后根据票选情况,重点向农民推荐种植。

本届鲜食玉米节汇集了北京及周边主要的鲜食玉米育种企业和加工销售企业,为市民展示最新的育种成果,并提供多种鲜食玉米相关产品及采摘、购买渠道。参展品种中包括北京市农业局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与北京宝民种业联合选育的京白甜456(纯白色超甜玉米新品种,皮薄味甜,生熟食均可)、北京宝丰种子有限公司选育的黑宝(纯黑色甜加糯玉米新品种,花青素含量高,可煮食可煲汤)等最新育种成果均为第一次在北京亮相。连续三年获得淘宝网农产品北京地总类销量北京密农人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可以为市民提供电商购买渠道,北京泰民同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可以为市民提供休闲采摘的好去处,而北京玉米神食尚文化有限公司可以供应鲜食玉米籽粒加工产品,为市民的厨房增添新的元素。河北万穗种业公司带来当地特色种植的四个品种万糯2000、万紫糯1227以及万甜2015和超甜1825。

鲜食玉米包括甜玉米、糯玉米和甜加糯玉米,2016年全市鲜食玉米总播种面积近2.8万亩,较2015年增加12.1%,主要分布在房山、大兴、怀柔、平谷、密云和昌平6个区。其中,甜玉米种植面积最大的是房山区,占34.1%,其次为大兴,占18.2%;糯玉米(含甜加糯)种植面积最大的是大兴区,占31.8%,其次为平谷,占17.0%。随着“调转节”政策的逐步发力,北京市籽粒玉米、青贮玉米有转型鲜食玉米的趋势,密云河南寨镇、通州区漷县镇等传统的籽粒、青贮玉米种植区在2017年规模化调转种植鲜食玉米,预计今年鲜食玉米种植面积仍会继续增加。(作者:北京市农业局市农业技术推广站  柯南雁 裴志超)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