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优质甘薯,享健康生活”主题活动在小汤山举办

2017-11-14 10:19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天气转冷,大街小巷里又飘起了烤红薯的香味。现在市面上的红薯都有哪些优新品种?

日前,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获悉,以“品优质甘薯,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活动暨2017年优质甘薯推介会在小汤山特菜大观园召开,18个特色甘薯品种争夺最受市民喜爱的头衔。

味美多汁的“黄玫瑰”、口感爽脆的“黄香蕉”、皮紫肉黄的“心香”……在北京特菜大观园,20余家合作社带来了18类甘薯参赛。红薯的品种五花八门,有的是淀粉冠军,有的是胡萝卜素皇后,还有的是花青素大王。

“我最喜欢这个‘烟薯25’,烤着吃淌蜜的感觉。”来自朝阳区的宋女士连连称赞,毫不犹豫地投上了自己的一票。北京市农业局市农技推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优胜品种不单凭口味,还要看其品质。比如“黄玫瑰”胡萝卜素含量高,“心香”早熟且蒸煮俱佳,“冀紫薯8号”花青素含量高。

据市粮经作物创新团队栽培岗位专家李仁崑介绍,近年来本市围绕甘薯的产前、产中和产后全链条,以优质、抗逆、高产且适宜机械收获为目标,为市民选育并引进高品质甘薯。新选育出“农大白”“黄玫瑰”“黄香蕉”3个新品种,还实现了“西瓜红”“心香”“冀紫2号”“烟薯25”等4个品种大面积种植。现场,经百余名市民票决,“烟薯25”“心香”获评“最受市民欢迎的品种”。 (作者:北京市农业局市农业技术推广站 柯南雁 李仁崑)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