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了解2019世园会“百蔬园”筹备进展

2017-12-06 09:36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了让北京消费者近距离了解2019世园会“百蔬园”的筹备进展,体验智慧农业在蔬菜产业中的广泛应用,由北京市农业局与北京晨报社联合主办的“蔬菜梦工厂”家庭园艺挑战赛11月25日在北京绿富隆农业观光园举行。 

蔬菜在这里,消费者们不仅看到了一些城市里触及不到的风景,品尝到了一些平日里尝不到的美味,掌握到了一些课堂里学不到的知识,还有一些在“钢筋水泥”中遇不到的惊喜。 

科技——参观蔬菜梦工厂

蔬菜在绿富隆的蔬菜园艺展示馆,消费者们看到了生菜、油麦菜等一株株蔬菜被小心地栽培在墙面的小洞中,不见任何泥土,却长得郁郁葱葱;芹菜、紫甘蓝等在“管道式”培养床上架起一座座“空中花园”,枝繁叶茂、鲜翠欲滴……北京绿富隆农业观光园相关人士介绍了原本生长在地上的蔬菜如何“飞”到了天上;介绍了自助精确灌溉施肥机如何为蔬菜配送“营养餐”……北京消费者由此感受到了生活本真的美好,并由衷的赞叹北京现代农业的科技魅力。

童趣——园艺知识大比拼

蔬菜每个孩子都是小小冒险家,又是智慧小天才。在参观展示馆的过程中,每个孩子都手持一张答题卡,一边观察、听讲解,一边寻找问题的答案,答对的家庭也获得了胸章和礼品奖励,一场寓教于乐的自然课堂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无比快乐的周末。

蔬菜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蔬菜处了解到,北京市农业局作为建设世园会“百蔬园”重点工作的承担者,通过开展园艺体验活动,一方面是让更多北京市民学习蔬菜文化,了解蔬菜生产的历史、蔬菜品种,让市民亲身来到色香俱佳的蔬菜海洋里,感悟蔬菜的艺术,升华生活的韵味。另一方面,是让市民徜徉在京郊现代时尚的绿色蔬菜园里,体验信息技术、精准农业、智慧农业在蔬菜产业中的广泛应用,进而提升北京菜篮子的建设成效。 

蔬菜据悉,北京绿富隆农业观光园作为2019世园会“百蔬园”项目筹备基地之一,不仅生产各种有机蔬菜,还有极具特色的农业科普、农业体验、农业手工、团队拓展、社会服务等特色活动。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