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7家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机构 能力验证结果全为“A”

2017-12-27 09:56

打印 放大 缩小

能力验证是按照预先计划,发送统一制作的验证样品供多个检验机构进行检验,通过统计分析所获得的检验结果一致性来评价检验机构从事特定种子检验活动的技术能力,是管理机构判断和监控检验机构能力的有效手段,是检验机构通过外部措施补充其内部质量控制方法的技术,是确保检验机构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改进的有效措施之一。

在农业部全国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组织的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能力验证中,北京市种子质量监督检验站、北京小麦种子检测中心、北京玉米种子检测中心、北京蔬菜种子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市丰台区种子质量监督检验站、北京市密云县种子质量监督检验站、北京市怀柔区种子质量监督检验站7家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机构参加了此次能力验证,共接受玉米、小麦2种作物30个种子样品,参加净度分析和真实性检测2个项目。能力验证结果为:7家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机构能力表现评价等级均为A。

通过此次能力验证活动,检验了北京市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机构的检测技术,表明北京市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机构均具备较高的检测水平,能够保证检测结果的科学准确;同时作为更为客观的质量控制技术,为检验检测机构的持续改进和质量管理提供信息。

(北京市种子管理站 宋歌)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