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进社区 “跑道鱼”现身

2017-12-28 14:48

打印 放大 缩小

清明刚过,谷雨将临,又到了种瓜点豆的好时节。昨日,“北京农业在社区”首场活动在海淀区学院路街道二里庄社区举行,推广“北京农业”。

出自北京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的“跑道鱼”首次现身。鱼苗生长的环境状似跑道,水体流动,鱼儿奋力顶水逆流,故名“跑道鱼”。工作人员介绍,“跑道鱼”的养殖环境可控,全程不使用药物,其肉质紧密,口感细腻,蛋白质含量高,最重要的是没有养殖鱼的土腥味,符合我国绿色食品标准。

眼下也是多肉植物扦插繁殖的好季节,活动现场,专家现场讲解特色品种,手把手教市民如何种植多肉,如何拼盘搭配。而在“阳台种植”体验区,农业专家手把手教市民如何打理自家的阳台菜园,不出家门就能享用新鲜安全的蔬菜。

活动现场也成了京郊特色农产品的大集。门头沟的纸皮核桃、怀柔的油栗、丰台的芽苗菜、通州的花卉种子及密云的手工艺枕头等上百种农产品组团展销,因没有中间环节层层加价,其价格比平常便宜不少。不少居民买了个盆满钵满,满载而归。

主办方介绍,今年“北京农业在社区”活动计划开展8次,每次都会带给市民不一样的农业体验。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