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展销会在北京全国农展馆隆重开幕

2018-01-26 16:48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年1月25日,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展销会在北京全国农展馆1号馆隆重开幕。上千种来自内蒙古草原的绿色生态农畜产品集中亮相,为首都百姓展现一个绿色、生态、新鲜的内蒙古,也为首都人民带来一席丰盛的“年货大餐”。 

在现场,记者看到展区内人头攒动、接踵摩肩,客商纷至沓来,现场贸易交流气氛十分热烈。众多北京市民拎着购物袋、拉着购物车在展销会上现场采购。草原上鲜美的牛羊肉、嚼劲十足的牛肉干、酥脆香甜的哈达饼、醇香的蒙古奶茶……一件件风味独特的内蒙古优质年货装满了北京市民的购物袋。

内蒙古上千种绿色、有机农畜产品集中亮相

据悉,本届展销会是由内蒙古农牧业厅主办,北京市农业局协办,展览时间为1月25日-28日。展览面积3000平方米,设立172个展位,219家企业参展,共展示乳、肉、绒、粮油、酒、特色、薯蔬7个产业的上千种优质产品。参展产品来自12个盟市,经过自治区、盟市两级农牧业部门精心筛选,均为无公害、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内蒙古农牧业厅还在此举办招商推介会,整体推介51家龙头企业的有机绿色农畜产品。

这是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第三次在京举办如此大规模的年货展会。前年春节前夕,内蒙古自治区首次在北京主办绿色农畜产品展销会,内蒙古特色农畜产品以其绿色、无公害受到北京消费者的青睐。展会期间,进馆采购人数逾4.1万人,许多产品被抢购一空,展会贸易额达278.6万元,签订合同及意向6500万元,仅通辽科尔沁牛业与北京中国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合作意向就达500万元;去年第二届展会上,参展企业全部升级为区内国家级、自治区级、盟市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展会期间销售额超过560万元。今年的展会规模更胜从前,将为北京市民新春佳节提供更多来自草原的绿色优质年货。

“输出”战略让内蒙古特色农畜产品走向全国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进一步深化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之年。为了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龙头企业与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更加紧密,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将加快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肉牛、肉羊、玉米、马铃薯、向日葵等主导产业,建立健全标准体系,科学指导小农户、支持引导规模经营户按标准生产,强化过程监管,注重品质提升,生产出更多、更优质的农畜产品。做大做强杂粮杂豆、马铃薯、林下产品等特色产业,加大宣传推介和“输出”力度,把内蒙古羊肉、牛肉、牛奶、马铃薯、羊绒、苁蓉、枸杞、黑木耳等特色产业打造成国内外有竞争力的优势产业,并通过“输出”战略,让更多的优质特色产品走出内蒙古,进入全国大市场。

   本次展会之后,内蒙古草原人民还将通过坐落于全国农展馆院内的内蒙古北京精品馆开展各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常年展销活动,提升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丰富北京市民的生鲜产品以及各种美味食品、生活消费品供应。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