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0种番茄昌平“大聚会”

2018-02-02 16:26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6月27日,一场特殊的“聚会”在位于昌平区马池口镇的市农作物品种试验展示基地举办,有意思的是,来参加这次活动的是840种番茄品种。

穿着“迷彩”的京番中彩1号、露着黄嫩嫩小脸蛋的白金樱1号、黑里透红的紫玲、噘着小嘴的桃形樱桃番茄、小巧玲珑的绿美人……在市农业局种子站举办的这场2017年番茄品种展示会上,展出了各类番茄品种840个,分为粉色大果型、红色大果型、粉色樱桃型、红色樱桃型、黄色樱桃型、绿色樱桃型、紫彩色樱桃型、特色类型8个组别。68家参展单位来自国内22个省市自治区及荷兰、以色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农业局种子站副站长张连平介绍说,番茄是全球栽培最广、消费量最大的蔬菜作物,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番茄生产和消费国家之一。数据显示,我国番茄常年产量在5000万吨以上,2015年更是达到了5594万吨,占全国蔬菜总产量的7.1%。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