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人间花海风车节启动

2018-03-28 12:07

打印 放大 缩小

春分节气刚过,北京市区已经桃红柳绿,但是山区还有冰雪等待消融,百花盛开的时节还要等一段日子。然而,就在这稍显冷清的时节,让人们遇见了色彩斑斓的风车“花海”。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获悉,位于密云区太师屯镇车道峪村的人间花海景区内,色彩斑斓的风车“花海”等候着四面八方的来客。每到周末,来此“赏花”和摄影的游客络绎不绝,使初春的山村热闹非凡。

人间花海景区距离北京市区119公里,距古北水镇不到8公里,总面积1800亩,是目前华北地区种植规模最大的花园。每年5月至10月中下旬,景区被大片的薰衣草覆盖,还有10余种花卉点缀其间,在密云水库上游的大山里形成一处烂漫花海。但是,一到了冬季,鲜花凋零,景区就变得冷清起来。

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景区从2016年开始打造“风车旅游节”,多彩的风车汇成五彩缤纷的“花带”,使游客在冬春季节也能观赏到美景。今年,景区将风车数量扩大到120万只,分为强军、爱国、爱情三个主题板块,各具特色。

风车节的举办不仅为景区吸引来了更多游客,也带动了周边村落旅游经济的发展,民俗户的收入增加了。车道峪村村民冯宝仓今年58岁,他和同村的不少村民一样,农闲时节来到景区打工,既可以赚点零花钱,又能锻炼身体,这让他觉得很开心。

风车旅游节从每年的12月一直持续到来年5月初,实现了夏秋赏鲜花,冬春看风车,四季有景观。随着小小风车的转动,冬春季节的山区景区获得了新生。(北京市农业局市农业技术推广站  柯南雁)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