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展普法宣传保障春季购种安全

2018-04-28 09:56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获悉,北京市农业局市种子管理站与海淀区农委联合举行普法宣传活动,为春季购种营造安全环境。

记者在海淀区温泉镇的北部文化中心广场看到,宣传员们一边向路过的行人发放《<种子法>相关资料汇编》《购种宣传手册》《揭开转基因的面纱》等普法宣传资料,一边向现场咨询的人们耐心解答问题,讲解春季购种安全须知、识别假劣种子的方法、正确处理纠纷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手段等知识,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购种时多看、多问、多比较,谨慎购种。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

据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防止假劣农资坑农害农事件发生,提高市民辨别真假农资能力,2017年,农业系统出动5万余人次,开展执法活动3万余次,检查门店3.7万个次,作出行政处罚1227起,比上年增长了20.4%,大大提升了农业领域执法影响力,有力维护了市场秩序和农民合法权益。2018年,北京市农业局将继续开展普法宣传,不断规范种子生产经营行为,维护育种者、经营者和使用者权益,确保农民用种安全,有力保障全市春播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