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开了!海淀山后的油菜花海来了!

2018-05-08 11:38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获悉,今年海淀山后油菜花的面积再次扩大,除了东马坊、西马坊、常乐村的种植区域外,新增翠湖北路的京西稻田区域约200亩,种植总面积已经超过千亩。

海淀区农委一直把稻田油菜花农田景观作为生态农业,绿色农业的一部分,大力倡导,着力推进。今年3月,海淀区农科所在油菜花品种选择、播种时间、播种技术等方面提供了合理的建议和技术支持,确保了播种工作的顺利完成。

 一起来看看翠湖北路的京西稻田区域,这里的油菜花刚刚开花,西侧的长势更好一些,东侧的大多含苞待放。

 今天春天虽然雨水充沛,但由于气温偏低,油菜花开放还是姗姗来迟了一点。随着气温的升高,目前1000亩油菜花已经处于盛花期,很具观赏性,春油菜花的花期一般15天左右。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  作者:北京市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 柯南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