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三点半”狂犬病科普宣传活动走进小学校园

2018-05-28 15: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在北京化工大学附属小学的教室内,小学生们正跟着老师模仿狗狗们的表情动作,这是狂犬病防疫志愿者以别开生面的方式为北京化工大学附属小学180名学生讲解养犬常识及狂犬病防护知识。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获悉,5月23日,北京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朝阳区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中心与朝阳区亚运村办事处联合开展了“狂犬病知识进校园——如何与狗狗做好朋友”为主题的知识讲座。180名小学生手拿标有“一定要为我打狂犬疫苗哦”字样的狗狗玩偶,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了解到了狗狗的行为学、狂犬病的传染途径、预防措施以及被犬咬伤后的应对方法等知识。活动结束后,市疫控中心向该学校赠送《如何与狗狗安全相处》科普图书200册。

自2017年第一堂“和小动物说说话—狂犬病防控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南磨房田华小学成功举办后,市疫控中心总结课堂经验,组织兽医学和教育学专家,针对学生群体,开展了科普教材的编制工作,形成了《如何与狗狗安全相处》科普教材,启动了市区两级防疫宣传教育师资队伍的培养工作,并将于今年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走进学校课后三点半”科普宣传活动,一方面加强学生群体对狂犬病知识的了解,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另一方面,希望小朋友们可以把自己了解到的养犬常识传达给家长,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普及文明养犬的常识,提高全民动物防疫意识。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  作者:张弼 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