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甜瓜新品种种植成功

2018-06-04 10:03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获悉,眼下又到了吃瓜的季节,今年市民朋友又有口福了,除了市场上常见的西瓜、甜瓜之外,高“颜值”的甜瓜新品种由北京市农业局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引进种植成功啦。

记者在位于顺义区的顺沿特菜基地的瓜棚里看到,有两个新筛选的高“颜值”网纹甜瓜成熟了,品种为“阿尔斯”和“帕尔斯”。与市面常见的伊丽莎白、哈密瓜等不同,这两种新从国外引进的网纹甜瓜瓜皮纹路凸起,如同浮雕一样,颇具艺术感。果肉软糯多汁,有果香和奶香的混合香味,单果重1.5公斤左右。

记者了解到,因其种植难度大,所以价格很高,引进后不仅增加了北京市场的甜瓜品种,也比进口的价格缩减了不少。最早一批温室网纹瓜于5月28日成熟,采摘可去通州瓜瓜园,大兴小李瓜园,顺义沿河特菜和地源遂航园区、密云西田各庄等地。地头儿批发价格每个80-100元。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  作者:柯南雁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