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领“开心农场” 尽享田园之乐

2019-03-18 11:27

打印 放大 缩小

春天又到了播种的季节,您是否想拥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开心农场”,在春天种下希望? 日前,记者了解到,位于北京房山区琉璃河镇周庄村的北京慧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推出“菜地认领”套餐,仅需数千元,就可“认养”一块菜地。“地主”们认养菜地后,可根据自己的意愿全程负责小农场的播种、施肥、除草、捉虫等工作,也可在网上发布指令,农场会根据客户的需求种植和管理蔬菜,蔬菜成熟后还能委托管理员将采摘的新鲜蔬菜送货上门。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的诗,道出城里人回归田园的梦想。在自己租种的菜园上,用自己的双手播下一粒希望的种子,让最朴素的泥土生长出最美的诗意,春华、秋实收获一份健康、自然和美丽,在繁忙的工作中,释放心里的压力,“偷得浮生一日闲”。

   在北京房山慧田蔬菜合作社里,曾经寂静的菜地已然变成了热闹的乐园,只见一块块整齐编着序号的耕地种着菜苗,泛着青绿,三三两两结伴而来的“地主”在“自家”一亩三分地里体验乡村的农耕慢生活,有的种菜、有的浇水、有的除草……俨然一片农忙之景。

   “我们街坊邻居四家一起认领了1亩地,每周新鲜蔬菜配送到家,四家人今年的蔬菜都足够了,而且都是天然无污染的蔬菜,到时候还能采摘一些送给亲戚朋友。像我们平时工作忙,偶尔来这里看一看,干一干农活,采摘些自己种的蔬菜,感受真正的田园生活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前来查看菜地长势情况的市民王先生说。

   “我们保留了最原始的农耕方式,远离化肥、农药,以禽畜粪便、作物秸秆为土壤肥力来源,让大家不仅可以到农场采果种地、体验亲子欢聚带来的快乐,还能感受到原汁原味的农耕文化。”慧田蔬菜合作社理事长王雷介绍说,“我们将提供应季种植所需全部种子、菜苗、水、肥、农具等,并进行技术指导与现场种植指导。大家只需要做到遵守农场种植规定、保持生态环境,进微信群实时关注园区情况。”

    慧田合作社理事长王雷介绍,菜地成功认领的家庭可以获得该菜地一年的使用权,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种植自己喜欢的蔬果,也可以全权委托农场打理后,根据季节直接收获果实,享受每周配送蔬菜服务,获得慧田产品尝鲜体验。除此之外,慧田农业还推出“Mini宅配”服务,专门开辟出一栋温室种植蔬菜,特供准妈妈和儿童,是孕期和宝宝辅食的绝佳选择。管理精心,每次配送的户数不会很多。

   认领一块“开心农场”,放松心情,拥抱大自然,亲手播种,在休闲健身的同时,享受丰收的喜悦。给孩子体验农耕生活和学习的机会;给父母一个回归田园的回忆;给自己一个休闲放松的接地气场地,让全家人常年能吃上绿色、放心的各色蔬菜!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