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引种“库拉”“香蕉蜜瓜”等7个浅网纹甜瓜新品种 现已进入上市期

2019-06-12 11: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自2016年起持续引进推广高品质、高效益的网纹甜瓜品种,并研究集成配套栽培技术。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宣传教育中心(北区)供图  千龙网发

记者了解到,2018年筛选出适宜春季日光温室种植的品种:维蜜和伯爵致爱,维蜜果肉黄绿色,香味浓郁,口感软糯香甜;伯爵致爱果肉橙红色,有淡淡的麝香味,糖度均达到16%。这两个品种属于深网型,种植管理技术要求比较高,是网纹甜瓜中的精品,地头儿批发价格高达每个80~100元。2019年这两个品种分别在大兴、昌平、顺义、房山、通州和密云6个区示范种植,面积50亩。6月初可以采摘。

2019年特别针对春季大棚引进了7个浅网纹甜瓜新品种,在大兴、通州和延庆3个区试验5亩,其中“库拉”“香蕉蜜瓜”“IVF 605”和“IVF608”在第三十一届西瓜擂台赛上获得新品种奖和综合奖,这些品种主要优点是网纹易形成,果型正圆,口感香甜软糯,糖度高可以稳定在15度以上,生育期短,单果重1.5公斤以上,耐储藏。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李婷介绍,现在京郊两种类型网纹甜瓜合理布局种植,春大棚网纹甜瓜5月20日上市,日光温室网纹甜瓜6月10日大批上市,可以使北京本地的网纹甜瓜供应期可延长1个月。同时适应发展绿色农业要求,网纹甜瓜自身特性,平均每亩用肥量为1吨有机肥,不使用化肥,春茬灌溉量约35方/亩,节水节肥效果显著;还可以提高农民收益,大棚种植的类型6月之前上市最低可售2.5元/公斤,每亩1500株,单瓜1.75-2.00公斤,亩收入2.5万元以上。

在日本浅纹甜瓜主要是地爬栽培,三蔓两瓜,产量高,价格亲民。在京郊采取的是吊蔓栽培,一蔓一瓜,种植更加精细,现已成熟,采摘期5月20日—6月上旬,价格4元/公斤。通州中农富通园艺有限公司、大兴区的北京立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延庆区南山健源农业生态产业园等农业园区可以采摘。

精品深网类型网纹甜瓜6月1日开棚,在房山区北京弘科农场、顺义区北京地源遂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朝阳区北京蓝调薰衣草庄园、通州区中农富通园艺有限公司等园区可采摘,电商平台小智生鲜也有预售。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  作者:柯南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