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出租大院 岳各庄桥至小井段将建千米休闲体育花园

2017-07-19 14:4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拆掉出租大院 建起绿茵球场

今天(19日)上午,丰台区卢沟桥乡小井村休闲体育花园的第一个区域正式启用,原来的出租大院和“开墙打洞”的建材一条街经过整治,变身为两个笼式足球场和一个标准篮球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疏解腾退的推进,京港澳高速西四环岳各庄桥至小井段南侧将建成一个1公里长的休闲体育花园。

广安路小井桥西侧的这块绿茵球场已经免费对外开放。近5000平方米的区域中,共有两个小型足球场和一个篮球场。足球场虽然看起来不大,但却是标准的五人制笼式足球场地,地面铺设着人工草皮。篮球场是标准的篮球场地,在护网两侧还安装了4个篮筐,在没有整场比赛的时候可以满足更多的人打半场球赛。

记者了解到,此处之前是出租大院和村属企业用地,篮球场的位置原来是沿街的十多间门面房,经营的项目以建材为主,被称为建材一条街;足球场的地方是原来村里的金属加工厂,后来变成了库房。今年年初,卢沟桥乡彻底清理了该段的低端业态,位于京港澳高速南侧的广安路小井段得到有效治理。

“村里一直没有体育活动空间,经反复研究,最终确定了建设笼式足球场加篮球场的改造方案。”小井村村委会主任卢山告诉记者,村里计划配合疏解推进,将京港澳高速西四环岳各庄桥至小井段南侧1公里长的空间全部打造成体育休闲花园。目前绿茵球场西侧的村属企业锅炉辅机厂部分地块已经开始拆除,还将再建4块笼式足球场地,其他地块也将以休闲、娱乐、健身为改造方向,计划形成整体绿化休闲场所,局部设置儿童娱乐、老年活动、健步走区域,并修建足球、篮球、羽毛球等正规场地。“我们希望能够借助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为周边居民打造一处上万平方米的体育休闲花园。”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作者: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