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企业疏解最高可奖600万

2017-09-01 06:5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顺义企业疏解最高可奖600万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31日)从顺义区经信委获悉,为有效疏解不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顺义区在全市率先出台了《顺义区一般性制造业企业疏解退出奖励暂行办法》。《办法》规定,对于整体退出的经营主体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600万元。

据了解,顺义区财政将按照经营主体的建筑面积、空地面积、地方财政贡献和参保职工人数4项累加奖励总额。整体退出的经营主体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600万元;生产工艺环节退出的经营主体奖励金额不超过300万元。此外,对于节能减排、疏解贡献特别大、情况特殊的重点经营主体退出,还可以相应调整奖励金额和方式。除了疏解的企业可以获得奖励金以外,对于完成一般性制造业年度任务的乡镇、经济功能区等,按照每家经营主体不低于30万元的标准给予支持。

今年,顺义区疏解一般性制造业的市级任务为30家,顺义区自加压力至48家。截至7月,累计退出嘉寓门窗、康贝尔食品、金盾建材等一般性制造业企业44家,预计8月底前可完成54家,今年年底可完成疏解一般性制造业企业60家。疏解企业主要涉及建材制造、金属铸锻造、家具制造、门窗加工等行业。目前,顺义区已完成疏解的44家企业共腾退土地840余亩,涉及人口3100余人,产值22亿元,疏解企业总产值占全市三分之一以上,一般性制造业企业疏解力度和数量均位居全市前列。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作者:邹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