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干货!年底前,北京将干这些大事

2019-10-30 10: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年已过去近10个月,年初制定的计划你完成了吗?剩下两个多月,北京还将围绕民生、交通等领域,干成这些大事,小千为你一一梳理。

关键词:城市建设、规划落实

完成739条背街小巷治理

3

在“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方面,本市将研究制定治理类街乡镇整治提升方案,完成739条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雍和宫大街公共空间提升、百万庄社区公共空间再造。

副中心“三大馆”年底前开建

每逢年底,一批重点工程将密集开工。本市也将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20个示范带动效应明显、提振信心的重大项目在今冬明春安排集中开工。如开工建设城市副中心剧院、图书馆、首博东馆,加快推进东六环入地改造项目和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建设。

17条道路完成大修

今年市管城市道路大修工程共涉及17条道路,里程约39.5公里。目前已完工的13项。正在施工的4个大修工程有崇文门内大街、崇文门外大街、珠市口东大街、广渠门内大街。在中修工程方面10条道路目前已全部完成。小修工程今年本市将完成对金鱼胡同、光明路等31条路,大望路路口西天桥、北京电视台南门天桥等25座桥的精细化示范路创建工作。

450公里自行车慢行系统完成治理

北京今年还将完成450公里市属道路步行自行车系统治理,城区基本实现“联片成网”。其中专项工程计划将把核心区北部区域、望京周边区域、东南与南部联络线及北部区域四大片区作为治理重点,对赵登禹路、榴乡路等100条道路、404公里进行治理。

京张高铁建成通车 京雄高速开工

京张高铁

第四季度,还将持续深化协同发展重点领域合作。确保京张高铁建成通车、京礼高速延崇段全线贯通,支持张家口、承德两市完成10万亩植树造林,启动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一级开发。针对雄安新区,积极推进雄安新区4个交钥匙项目建设,实现京雄高速开工建设。

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正式运营

493772

年底前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正式运营,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达到699.3公里,市郊铁路怀密线年底引入清河站,同时还将优化调整80条公交线路,完成850公里自行车和步行系统综合治理。

取消8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2019年底前取消8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工作目标、时间节点,以及收费系统建设和改造、大力推广ETC应用、修订完善收费政策、做好人员分流安置4个方面主要工作和相应的保障措施。经初步统计,需要建设ETC门架400余个、出入口站车道改造1400多条、建设入口治超系统约140处。

关键词:营商环境、转型升级

出台3.0版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政策

北京市发改委介绍,北京将持续深入推进改革。前一阶段,北京在2018年出台“9+N”1.0版改革政策和今年2月出台“9+N”2.0版改革政策基础上,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认真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全市56个部门集中研究,形成了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政策3.0版,将于近期印发实施。

首批10家传统商场转型升级

5

今年四季度,本市将改造提升王府井地区、前门大栅栏等传统商圈,推动长安商场、赛特购物中心等首批10家传统商场“一店一策”转型升级,促进有品质的夜间经济发展,形成更多吸引年轻人消费的“网红打卡地”。

关键词:公共服务、高精尖

每百万人拥有便利店240个左右

2

家门口买东西也将更方便,本市将扩大便民店商品服务搭载种类,年底前每百万人拥有连锁便利店数量将达240个左右。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共建设提升便民网点1132个,其中新建994个,规范提升138个。

垃圾分类示范区年底前达到60%

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提到,今年年底前,全市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覆盖率将达到60%,2020年底达到90%。

五环内5G网络全覆盖

4

预计2019年年底,全市5G基站将超1.4万个,基本实现五环内部署完成,到2020年实现城郊5G网络全覆盖,为5G场景示范应用提供良好的网络环境保障。

示范性研究型病房建成5个左右

10月28日,北京市卫健委、北京市科委、北京市药监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北京市关于加强研究型病房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将于今年底前新建5个左右示范性研究型病房。到2020年,新建20个左右示范性研究型病房。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