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宋庄镇党委副书记李树东出席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2014-09-19 12:50 通州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宋庄镇举办农村基层干部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农村基层干部学法、懂法、守法,提高遵纪守法的观念和意识,有效预防职务犯罪。9月4日,宋庄镇党委举办农村基层干部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教育专题讲座,镇二级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村两委班子成员等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区检察院刘作会检察官做了基层干部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

刘作会检察官以《正确行使权力 远离职务犯罪》为题,做了一场基层干部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刘检察官表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在个别领导干部中存在腐败现象,国有企业、工程建设、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部门腐败案件相对集中,镇村干部腐败问题凸显,“小官大腐”问题严重等。他从法律知识、罪名、危害、特点等方面对基层干部职务犯罪进行了讲解,并用大量的案例、实例和深邃的分析研究,为在场基层干部做了一场生动的宣传教育,与会人员都受到了深刻的启发教育。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李树东总结到:基层干部作为国家公职人员,时刻都处在治腐防范的风口浪尖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尤为重要。同时,他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小贪大腐”问题,为各基层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洁身自爱,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二是要吸取教训,自觉遵纪守法,杜绝腐败问题的发生;三要以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了解民情、体察民意、为民办实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通讯员 林欢)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