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研究进一步落实空气重污染应急措施等事项

2015-12-02 04:2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研究进一步落实空气重污染应急措施等事项

12月1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落实空气重污染应急措施等事项。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媒体报道“环保部:京冀治霾部分应急措施未落实”有关情况的通报及整改工作,听取了6月至10月首都环境建设检查考核情况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进展汇报,强调,当前空气重污染、环境治理问题群众高度关切,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应急措施,敢于碰硬,切实把应急预案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强化应急督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主动曝光并通报整改结果,对于不执行、不落实、不履职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查处。

会议在研究《北京市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时指出,要着重处理好“互联网+”行动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人口调控和完善本市产业布局之间的关系,鼓励基于互联网的创新创业,进一步提升互联网安全管理水平,力争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

会议原则通过了《北京市城市公共空间设施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加注重公共服务设施与周边环境相协调,更好地推动首都城市功能发挥和环境面貌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