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武医院副院长被砍案告破

2015-12-09 02:39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宣武医院副院长被砍案告破

11月19日早晨6点多,宣武医院副院长王力红在丰台区怡海花园地下车库遭到抢劫并被扎伤,经抢救后脱离了危险(本报20日报道)。昨日记者从丰台警方获悉,王力红被砍伤一案告破,11月30日嫌疑人李某某被抓获。李某某交代,因债务压力大而预谋实施了抢劫并将王力红扎伤。

昨日记者获悉,案发后,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与丰台分局等部门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调查走访,发现李某某(男,39岁,北京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30日,警方在海淀区羊坊店附近一小区内将李某某抓获。

经审查,李某某对持刀抢劫并将事主扎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李某某交代,因债务压力大而预谋实施了抢劫。目前,李某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岁末年终,是侵财案件易发期,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女士独自出行时要注意观察周围有无异常情况,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事件回放

地下车库被砍伤事发前曾被跟踪

事发当天早上7点左右,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得知车库内有人被砍。随后,丰台警方赶到现场调查。

据宣武医院医护人员介绍,当天早上王力红曾在小区内被人跟踪,在车库遇到抢劫,“胸部、颈部共中四刀”。

据了解,王力红受伤后拨打999急救电话,999急救中心在怡海花园的救助站工作人员两分钟赶到现场,对其伤势进行初步处理后,将王力红送到宣武医院进行抢救。后经抢救,王力红脱离生命危险。

事发车库的保安介绍,整个地下车库共有四层。事发是在三层,民警到达现场后,曾到中控机房调取监控。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晚10点多,多位民警在事发的地下三层停车场调查,并打开一辆黑色轿车车门,对其内部进行拍照,王力红的多名家属在现场陪同民警调查。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作者:张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