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武医院副院长被扎伤 系遭抢劫

2015-12-09 03:0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宣武医院副院长被扎伤 系遭抢劫

11月19日,宣武医院一名副院长在丰台区一个地下车库被人用刀扎伤,引发社会广泛关注。8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丰台警方获悉,经调查此案系一桩抢劫案件,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于11月30日归案,他供述称自己因还贷款压力大而实施了此次抢劫,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

医院副院长被人用刀扎伤

11月19日早上6时许,丰台区怡海花园地下车库发生了一起持刀伤人案件。随后,一名女性伤者被紧急送往宣武医院抢救。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伤者系宣武医院副院长王某。

案件发生后,北青报记者曾前往案发地探访,该小区一名保安称,当天早上王某搭乘电梯到小区的地下车库取车,与她同乘一部电梯的,还有小区的其他两名业主。

王某到达自己的车位时,突然被一人持刀扎伤。受伤后的王某自己报了警,急救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在现场施救时发现她胸部、腹部和肩部多处被人扎伤且失血较多。

伤者身份引社会关注同情

王某在事发后告诉民警,扎伤她的是一名男性。警方根据她的描述,掌握该男子的体貌特征信息。随后王某被送往宣武医院接受治疗,手术后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案发地点附近的几栋楼都共同使用该地下车库,该车库共有四层,大部分小区业主通过自己所在楼的电梯可直达车库。因车库的监控探头距离事发地点较远且灯光较暗,监控拍摄的画面比较模糊。车库保安称,并不能在监控中看到具体的案发过程和细节。随后,监控视频移交给了警方。

案件发生后,因受害者王某系医院的副院长,引起社会舆论对此关注,不少人担心此事为医患纠纷引发的暴力案件,并对受害者表达关切和同情。

嫌犯供述为还贷持刀抢劫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丰台警方获悉,案发当日早上,丰台警方接到报警,事主王某在丰台区怡海花园地下车库遭到抢劫并被扎伤。随后,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与丰台分局等部门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经过侦查员的调查走访,一名39岁的北京籍男子李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30日,警方在海淀区羊坊店附近一小区内将李某某抓获。经过审查,李某某对持刀抢劫并将事主扎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李某某交代,他是因债务压力大而预谋实施了抢劫。目前,李某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丰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警方提示,岁末年终是侵财案件易发时期,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女士独自出行时要注意观察周围有无异常情况,不要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文/本报记者 池海波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作者:池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