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12时解除“红警” 12时至20时机动车不限行

2015-12-10 07:2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日12时后机动车不限行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日午后空气质量将转为优良水平。按照《北京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预警解除规定,将于10日12时解除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为方便市民出行,10日12时至20时,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虽然“红警”解除,但从明天夜间开始,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将再度转差,周末两天本市将有轻度到中度霾,空气质量为中度到重度污染。

北京环保监测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9日白天,本市的空气质量整体处于重度到严重污染级别,南部地区的污染状况更为严重。截至昨天18时,城六区的PM2.5浓度为273微克/立方米,污染最严重的是通州、大兴、亦庄等东南部地区,PM2.5浓度达到321微克/立方米。

9日下午,市气象局会同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中央气象台以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河南等省市气象台、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等单位,针对近期雾霾天气趋势继续进行专题会商。会商结果认为,昨天夜间,京津冀地区的气象条件仍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扩散,而且空气湿度大,有大雾出现,大部分地区最低能见度小于500米。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天早晨,冷空气将进入北京西北部地区,上午影响城区。随着北风加大,雾霾天气将逐渐消散。北京环保监测中心预计,今天午后,本市空气质量将逐步转为优良,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将于今天中午12时解除。

解除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后,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空气重污染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的相关规定,将解除机动车单双号行驶等应急措施,转入尾号限行交通管理措施。为避免交通管理措施变化给市民造成不便,方便市民出行,今天12时至20时,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明天开始恢复执行车辆尾号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红警”刚解除,但是下一次雾霾已经逼近。市气象台预计从明天夜间开始,京津冀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将再度转差,12日至13日将有轻度到中度霾。本周六的空气质量将为四级中度污染,周日重回五级重度污染。从目前的预报来看,下一轮污染过程的持续时间不会太长,预计在下周一将会结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