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本周“好天儿”将持续到12月17日

2015-12-14 02:24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周“好天儿”将持续到周四

12月13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城再现重污染天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和霾黄色预警“双警”拉响。但好在此次重污染过程持续时间并不长,12月14日白天,小雪打前站,午后三四级小北风即将光顾京城,雾霾也将随之消散。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内,冷空气将“长驻”北京,直到本周四北京空气质量都不错。

距上次重污染过程过去不过两天,新一轮污染过程就再次光顾,昨日,京城再次陷入重污染。12日晚20时50分,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10分钟后,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即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当晚22时40分左右,通州、大兴、房山升级发布了霾橙色预警。

昨天白天,虽然同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之下,但京城不同地区的污染程度却不同,昨天上午,城区及东北方向较好,为轻度污染,南部污染重。但到了下午,城区的污染也进一步加重。来自市环保监测中心的监测显示,昨天白天,北京的空气质量为4级中度污染,但是到了夜间则跌入5级重度污染。

虽然霾和重污染“双警”齐发,但好在此次雾霾过程持续时间并不长。市气象局的预报显示,昨夜开始,将有冷空气逐步渗透至京城,并带来小雪天气。今日午后,受冷空气持续影响,三四级北风将光顾京城,雾霾逐渐消散。

市环境监测中心预计,今天这轮污染过后,好天儿至少持续到本周四(17日),空气质量维持在优良水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